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审计局三道“加法”创新党员管理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付志武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定县审计局制定了党员积分测评制度,用积分记录党员工作痕迹、测评党员效率、评判党员优良、促进党员不断发挥作用,做到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

党员管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党支部依据审计部门自身特点,听取党员意见后,选定对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专题讨论、组织活动,完成自学任务,按时交纳党费,发挥先锋作用等设定相应分值,并设置成“共性标准”。又依据各个党员所在审计岗位工作实际,自己选定例如信息采用情况、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审计成果运用等设定相应分值,设定成“个性标准”。

党员管理有“纪律”+有“活力”。局党支部每个月把积分清单的“负面清单”进行通报,重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落实。对于“负面清单”每个季度在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上进行民主评议,保证“负面清单”的全面和落实效率。按照民主投票、支部审核的程序,每年评出1个党员示范股室和1个党员示范岗,给予通报表扬,弘扬正能量,树立比学赶标杆。积分管理使党员干部在实战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提升水平,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党员管理“结果考核”+“运用考核”。把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对不合格的党员,党支部进行教育帮助,促进转化提高。同时,按分值高低排序,优先推荐积分靠前的党员参加下一年度到上级审计部门学习培训、外出考察、党员示范岗命名和各级各类评先评优。

上一条:省级专家组莅临高桥中心卫生院进行等级医院评审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全县信用体系和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