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法用“典”——万德镇人大代表排排坐,集体“充电”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尹丽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普及和实施,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4月7日,万德司法所以万德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为契机,组织辖区100余名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司法所干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历程、颁行的重大意义及与特色亮点四部分为代表们做详细讲解,并以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和遗产继承纠纷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对“离婚冷静期”、彩礼返还和“胎儿继承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做了解释。引导代表们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号召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足人民的现实生活,是真正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在学懂弄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同时带头宣传普及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燃群众的学法热情,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四举措抓好当前组织收入工作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三举措”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