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在微信朋友圈内辱骂执法民警寻衅滋事案件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2021年3月28日上午,微信名为【老林风云烧烤18388413179】的人以“送你家全家去买棺材、一张交通违法停车告知单图片”在朋友圈里疯传,严重影响武定公安的执法形象。县局迅速组织警力侦办调查,及时查处该起在微信朋友圈内用污秽言语辱骂交警执法民警的寻衅滋事案件,违法人员朱XX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该案发生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建新第一时间对案件查处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晏锦祥亲自组织指挥,及时抽调督察、县局值班组人员、狮山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案件查处工作组开展案件查处工作。为确保案件查处工作的顺利开展,晏锦祥副局长及时召开会议,通报案情,分工负责、分组落实调查、取证职责,迅速开展案件查处工作。通过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配合,迅速查实:武定县狮山镇乐美村委会下老张村16号居民朱XX(男,汉族,现年 33 岁)在狮山镇罗婺彝寨1号地38-4号经营“老林风云烧烤店”,2021年3月28日10时许,朱XX驾驶云ENV773红色三轮摩托车到南街农贸市场将车辆停放于农贸市场后门民政局前路中间后到菜市场买菜。返回时发现摩托车上贴有一张交通违法停车告知单,对此朱XX极为不满,一边对交通违法告知单进行拍照,一边用污言秽语辱骂执法民警并录音上传微信朋友圈,企图扩大影响,抵毁公安机关执法形象的违法事实。


朱XX的行为是对法律的藐视、对执法的挑衅。为树立法律权威,警示教育他人,武定县公安局仅用6小时就查结该案,将朱XX送进行政拘留所,接受应有的处罚。该案的查处切实维护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形象。

上一条:武定县公安局落实“九个一”办好“七堂课”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四举措抓好当前组织收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