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三举措”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张艺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更好地树立基层司法行政部门新形象,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三举措”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队伍形象和服务群众效能。

一是加强学习,固本强基。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克服工学矛盾,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坚持学做结合,抓好本所工作人员日常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教育工作,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开门纳谏,营造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司法所醒目位置设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箱”,并悬挂宣传标语,进一步畅通教育整顿工作搜集意见建议渠道。对办公楼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自觉维护司法行政队伍形象,营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工作氛围。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对辖区内4名社区矫正人员和36名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常态化监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做好法律咨询,用心做好法律服务,围绕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努力办实事、解难事,从最小的事、最突出的问题、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平安东坡、法治东坡提供更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更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学法用“典”——万德镇人大代表排排坐,集体“充电”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