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召开教育体育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作者:工委办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月25日,武定县教育体育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在县教育体育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洪冰组织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对在校园内高发的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领导”“班主任”、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典型诈骗手法提出预警,并通报了近四年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财产损失情况以及近两年来我县教体系统受电信诈骗的师生典型事例。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打击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形成全县学校积极参与、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要根据县委政法委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要求,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实际,从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开始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向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发放一封告知书;二是要严把关各类工作群群主关,认真验证群成员,避免骗子混进工作群实施诈骗;三是在学校工作群、家校联系群推送一次反诈宣传信息;四是每学期邀请辖区派出所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五是对教师是否参加非法集资、是否受到电信诈骗情况进行一次摸排。

上一条:武定县东坡乡白马口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宅基地分配顺利完成
下一条:赡养问题引纠纷,三方调解唤亲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