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东坡乡白马口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宅基地分配顺利完成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作者:冯光辉、黎国祥   来源:武定县搬迁安置办    点击:[]

2月25日上午,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东坡乡白马口移民集中安置点宅基地分配在白马口安置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白马口安置点177户561人的扩迁移民群众分到了自己的安置建房宅基地。

武定县政协主席、武定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安置指挥部指挥长阳庆富参加抽签仪式并宣布抽签仪式开始。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卫东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移民安置宅基地分配工作。

东坡乡白马口集中安置点安置东甸、中村、腊甸3个村民小组扩迁移民共计194户615人,安置点移民宅基地规划分为1人户、2人户、3人户、4人户、5人以上户共五个户型,宅基地面积规划标准为:1人户30m2,2人户60 m2,3人户90 m2, 4人户120 m2,5人及上人口户150 m2

本次移民安置宅基地分配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移民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参加分配宅基地移民户资格审核确认,移民户主第一轮抽签确认抽取宅基地宗地顺序号、第二轮抽签确认宅基地宗地号”的方式进行;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录像,抽取的顺序号、宗地号与抽签人进行现场照相、登记,分配过程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移民代表、公证机关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保障了宅基地分配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到分配工作的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

截至2021年2月25日上午12时,参加本次分配的177户移民顺利完成宅基地抽签分配确认,占全部应纳入白马口安置点扩迁移民安置户数194户的91.2%。本次移民宅基地的顺利分配,为下步移民安置房屋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武定审计局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教育体育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