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阳光家园计划”助力残疾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08月05日   作者:武学成 郭晓文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武定县积极争取中央省州残联“阳光家园计划”资金28万元,为插甸、发窝、田心、高桥、狮山等五个乡镇的195名残疾人免费提供“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切实缓解了贫困残疾人家庭的负担,帮助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提升生活质量,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确保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项目采取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武定县残联与武定县乐福康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合同,由武定县乐福康养老服务中心直接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采取“点对点、人对人、面对面”的便民服务。每名受助对象将免费享受到由武定县乐福康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的为期1年且不少于6次的门居家托养服务。服务内容有残疾人卫生护理、居家保洁、人文情感关怀、生日礼物赠送等。

武定县乐福康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奉献爱心,努力服务好每一位贫困残疾人,使残疾人家庭负担得到有效减轻,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上一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赵安升到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委会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现场协调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2019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武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