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赵安升到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委会调研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作者:朱晓梅   来源:猫街镇七排驻村工作队    点击:[]

8月5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赵安升、武定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金浩,到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在七排村,赵安升书记和金浩总队长到贫困户杨海峰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房屋改造和生产生活情况,到七排小学、河尾村史馆选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古树名木保护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安升书记和金浩总队长详细了解了第三方对七排村委会的脱贫工作评估情况,对评估工作比较满意。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赵安升要求:一是要加强七排村村容村貌的卫生、绿化美化、道路硬化的工作力度,尽快达到美丽乡村的效果;二是抓住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力争今年七排村整村脱贫出列;三是要思谋脱贫致富长远发展,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让脱贫增收产业不断成熟起来,带动整个乡村振兴,同时培养好村干部,带动群众过上好日子;四是驻村工作队员要把机关好作风带到七排来,带领村干部、党员讲纪律、讲廉洁,干净做事、做人,留住好口碑,在脱贫攻坚中做出成绩。

据悉,2018年2月以来,按照楚雄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州纪委州监委新增结对帮扶武定县深度贫困村猫街镇七排村委会,两委领导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助力武定脱贫攻坚,大力帮扶七排村委会向脱贫目标奋力迈进。106名干部真情结对帮扶190户贫困户,分批完成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完成了禄丰县仁兴镇的最后七公里路面硬化,解决群众的出行困难。争取了活动室、太阳能路灯、垃圾池、排水沟、生态环保等项目的实施。让环境整洁起来、村庄美起来,引入朗德鹅、肉兔养殖,荷兰豆种植等脱贫致富产业,助力贫困户收入增长。

州纪委州监委正处级监察员速勇、武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董尚高,武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猫街镇副书记杜彬彬参加调研。

上一条:武定脱贫攻坚措施实
下一条:武定:“阳光家园计划”助力残疾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