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特邀褚橙打造团队到当地举办品牌推广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作者:朱绍云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6大举措,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构建完善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稳步实施品牌战略,提高武定优势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推广力度。6月21日上午,县人民政府特邀请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清华大学MBA校友导师、农业农村部学校品牌营销特约讲师梅强老师到武定开展《如何让武定农产品变成产品更值钱,褚橙背后的品牌营销启示》专题讲座。

讲座中,梅强老师围绕“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的励志橙--“褚橙”和“从边缘到支柱产业的发展”--“恩施硒土豆”两个品牌打造的成功案例,对品牌打造的“三要素”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语言通俗、案例真实,借鉴和引领作用突出。讲演中,梅强老师还结合品牌打造理论对武定地方品牌“武定壮鸡”、“彝族刺绣”、“核桃”如何抓住产品靓点,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把产品的区域优势、文化特色等融入产品包装进行了分析和引导。并就“武定壮鸡”如何围绕“壮”字做文章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真知灼见的指导性意见。

主持专题讲座的招商银行挂职干部、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炳华在培训小结时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产业发展,建立品牌是根本。全县干部职工、合作社、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引领作用,认真发掘武定的地理优势、文化内涵,在“一县一品、一乡一业”的打造建设中,要高度重视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认真寻找产品的地域性、唯一性,并把其打造为产品的最大卖点。要把本次讲座作为一次思想启蒙,深刻反思、深度发掘,形成头脑风暴,促进武定优势农产品品牌升级打造,助推武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林草局相关人员,狮山镇、猫街镇、高桥镇、插甸镇种养殖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90余人在县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绽放在深山里的马缨花——申祖
下一条:铮铮誓言牢记新使命 罗婺卫士淬火铸忠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