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铮铮誓言牢记新使命 罗婺卫士淬火铸忠诚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公安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战训练,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及应急处置的综合实战能力,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从五月下旬至国庆前夕,楚雄州公安机关陆续在十县市举行11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战演练。



       6月19日上午,第二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战演练活动在武定县举行。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怀祥,中共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武定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并检阅慰问演练队伍。州公安局局直部门,其余9县市公安局领导到现场进行观摩。



       上午9时,李玉林宣布演练开始。随着发令枪响,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开展。



       由武定县公安局民警展演的警务技能战术——防暴棍术、战术手语、战术枪操、战术小组移动、警用盾牌攻防技能,展示了武定县公安局装备现代化、训练科学化、管理正规化和巡防武装化,在提升公安形象、维护社会稳定、处置突发事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和谐平安武定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警情综合处置演练包括人员密集场所暴力袭击处置、PTU武装处突单元处置、定点抓捕、车辆反劫持、高危车辆设卡拦截、高空立体突击攻坚、医疗救护、现场勘验、消防除险、现场管控等情形的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武定公安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风采及良好形象,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以武定的平安和谐助力彝州的稳定繁荣。



       实战演练结束,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汉霄带领演练队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最硬的措施、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攻坚战!”庄严的宣誓,是一次信仰的再提纯、信念的再坚固、使命的再强化。武定公安必将铭记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以忠诚铸警魂,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武定公安、消防和120等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抢险战斗实力,向全社会表明武定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政治立场以及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武定县特邀褚橙打造团队到当地举办品牌推广专题讲座
下一条:土瓜地水库扩建工程三个单位工程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