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纪法进乡村 干群倡廉洁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作者:杨明修 纳云萍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村里这面廉洁文化墙,我每次路过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看看。我觉得既能受到教育,还让我的思想觉悟都能得到提高呢”。近日,武定县东坡乡东坡村村民李文祥站在村活动室的廉洁文化墙下,对一起浏览的伙伴笑呵呵地说道。

“作为党员干部也好,普通群众也罢,都必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慎初、慎微、慎友、慎独。我们之所以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大院,就是为了教育引导全村干部群众自觉加强家风家规建设,切实增强法纪观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慎初、慎微、慎友、慎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在东坡乡东坡村,谈及建设廉洁文化大院的初衷,村党支部书记董仲明如是说。

今年来,武定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各乡镇充分利用当地人文资源,广泛植入廉洁文化景观,相继通过道德讲堂、廉洁书屋、文化大院、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融入到农村文化建设中去,宣传到田间地头,进入到家家户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村社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和感染,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各乡镇纪委紧密结合“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来到农户家中,倾听群众诉求,真情为民解忧,积极化解民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此外,还认真查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积极为群众提供资金、项目、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为群众办了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有效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吃水难、行路难、住房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真正得到实惠,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从而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上一条:武定东坡:“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
下一条:武定县长己线长冲至老木坝段大修工程完成水稳层铺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