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东坡:“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作者:杨明修 张洪祥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今年来,武定县东坡乡东坡村始终围绕“突出特色,保持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建设思路,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因地制宜打造板块经济,采取多项措施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结合该村实际,发展“一村一品”。始终把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为发展特色种植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各村(组)自然环境、人力资源、种植传统等优势,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

创新思维,加大技术引进力度。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组织种植大户到周边地区实地考察学习,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积极拉动农民增加收入。今年,主要引进豌豆 、菠萝、香蕉、软仔石榴、花生、白菜为主的新产业,发展特色种植,逐步推动特色产业相继走上规模化发展道路。

加大资金筹资,及时提供资金保障。为发展特色种植业,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形成合力积极申请资金帮扶,这样一来,既为促进特色农业的发展起到了典型引路、示范推广的作用,同时也为该村今后发展果品产业、特色蔬菜种植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武定:基层党建“落地开花”
下一条:武定:纪法进乡村 干群倡廉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