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向李文芝同志学习 砥砺品格锤炼作风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作者:杨杰   来源:武定县政府办    点击:[]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暨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2019年5月7日晚,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深入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暨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副县长杨汉霄、张剑波、自学良、王炳华、林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印发<武定县深入开展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回顾了李文芝同志生前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场景和瞬间。

随后,县政府办公室的马建康、杨汉霄、潘在华、孙本辉、莫开国5名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挂包帮工作”、“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强化风险警示,提升服务质量”、“如何密切联系贫困户”、“青春无极限,奋斗最光荣”等主题作了发言,通过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四个合格”要求,从不同侧面,深情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干部群众。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汉霄讲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李文芝同志真正做到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她把汗水挥洒在了彝州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了事业丰碑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勇气,要在政治上锻炼自己,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在生活上磨炼自己,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推动武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坚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讲课《向李文芝同志学习 争做合格政办干部》。

李坚表示,李文芝同志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先锋,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为党员、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旗帜。为弘扬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崇高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李坚指出,作为党员,政办干部,我们要向李文芝同志学习,要切实以她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珍惜在办公室工作的机会,尽快成长起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履职、扎实工作、默默奉献,较好地发挥了办文办事办会、参谋决策、调研分析、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的作用,保证政府工作的正常运转。

李坚针对当前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新要求:一是要以“五个坚持”为标尺,旗帜鲜明讲政治。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二是要围绕“细致精致极致”,争做表率走前列。办公室工作要紧紧围绕“腿勤、脑灵、手快、眼明、耳聪、口紧”六个方面要求,当好服务人员、做合格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观大势、识大局、献良策,发挥“参谋部”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勤奉献,发挥“服务员”作用;要重实际、摸实情、求实效,发挥“督查员”作用;讲原则、讲党性、讲风格,发挥“润滑剂”作用。三是严格廉洁自律,纪律规矩挺在前。做到守规矩、严纪律、慎交友、树美德。

李坚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一定把学习李文芝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转型发展的参谋者、推动工作的勤务兵、运转保障的示范员、提升效能的开拓者,争做服务大局的表率、极端负责的表率、无私奉献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争创一流的表率,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省搬迁安置办刘绍鸿副主任一行调研我县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公安局召开“五一”社会治安情况新闻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