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生态宜居擦亮城市新“名片”

日期:2019年05月03日   作者:记者 钟朝功 通讯员 贺明辉 武学成 凤春学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林荫道宽阔整齐,随处可见漫步的市民,或是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或是情侣牵手甜蜜;绿化带色彩斑斓,间或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卉,湖水清澈,吸引着路过的市民拍照留念……随着西和湿地公园等市政工程的陆续完工,生态宜居成为了武定的城市新“名片”。

“以前没地方玩,现在出门两三步就可以到公园里来锻炼,这里空气好、环境也好,我们生活在武定有福气啊!”对于城市的变化,正在湖边锻炼的余大爷感触颇深。西和湿地公园主要由106亩的人工湖、38亩的湿地和100亩的滨河绿地景观带构成,沿湖建成了约1000米的步道和户外健身区,绿化带里配套了花卉、廊桥、路灯、垃圾桶、景观照明等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人工湖区域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景观带局部整改完善,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全部完工。

一座城市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抛开以GDP增长为“背景板”的一连串衡量标准,“宜居”已成为众多城市全力追求的目标。为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气爽、人和”的美丽家园,武定县以人居环境提升为目标,抓紧抓实亚行贷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亚行项目8条市政道路已基本完成路基、路面、给排水、交通、照明、绿化等分部工程;完成了香水桥、五凤桥、明惠桥亮化工程;完成了城北路、牡丹路、武续路、北城大道、滨河路等5座跨乌龙河桥梁预制箱梁吊装;乌龙河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已近完工,正在进行绿化种植;东岳公园、乌龙河滨河湿地公园成功纳入亚行中调项目……

成绩,弥足珍贵;未来,更是厚望有加。该县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把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并重,持续推进“六城同创”,实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环境整治、交通畅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民素质提升“八大工程”,争创省级森林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未来,武定将更加突出“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的特色,建设生态城镇、美丽乡村,不断擦亮生态宜居城市的靓丽“名片”。

上一条:省水利厅领导视察狮山镇贺铭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