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苗寨修通幸福路

日期:2019年05月03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水泥路通了,这是我们民族贫困村群众最大的福音,对于改善苗岭群众的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状况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把我们的土特产品运出去,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苗族的文化,把新的思想、新的发展思路带给我们。”武定县插甸镇增益村委会锅盖梁村村民小组长张建成高兴地说。

锅盖梁村52户202人全部为苗族,世世代代都居住在大山深处。山高坡陡、交通不便,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晴天满身灰、雨天满身泥”的土路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绊脚石”。不仅孩子上学、村民外出看病不方便,更让村民懊恼的是,核桃、野生菌、鸡、猪、牛、羊、中草药的销售旺季恰逢雨季,这些东西运不出去,村民增收的路子就被堵住了。好在今年的春节,该村距离村委会7公里的土路被修成了混 凝土路。

“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中药材、野生菌运不出去了,原先雨天这条路拉一车马铃薯到集镇出售要4个多小时,拉多了危险,拉少了不划算,现在水泥路只需要40多分钟,还有很多收购商进来,随时可以卖。”村民王继忠高兴地说。

据悉,锅盖梁村是插甸镇最边远的苗族村寨,祖祖辈辈靠人背马驮。2018年,武定县发改局、住保中心、开投公司等单位在这里挂钩扶贫后,把锅盖梁苗寨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作为大事来抓。如今,这条彩带般的水泥路延伸进了苗寨,一车车建筑材料运入,一幢幢“小洋楼”耸起,苗寨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彻底改变,种养殖等致富产业也迅速发展起来,进一步带动了苗寨群众致富奔小康。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服饰保护条例》6月1日起施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