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白路镇小核桃成脱贫大产业

日期:2019年04月16日   作者:杨继渊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现在还有客商要50吨干品,我们没有货啦。简直是供不应求,要等到八九月份了!”走进武定县白路镇营盘村委会中沟村核桃专业合作社,社长樊则云告诉我们。

白路镇种植核桃历史悠久,素有“核桃之乡”的美称。多年来,该镇依托“核桃之乡”、 “白环公路绿色经济走廊带”建设,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着力把核桃推向国内外大市场,使核桃成为当地农民群众脱贫增收的“摇钱树”“致富树”和广大农民群众脱贫增收的致富产业。

中沟村是白路镇的核桃种植示范基地,目前全村19户种植核桃1200多亩,户均50多亩,全村核桃年产值达100多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增收。中沟村核桃种植大户樊则云家,从2010年5月起,投入注册资金150万元,成立白路镇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管理人员5人,技术人员12人,以技术为依托、以质量为核心,统一供应种苗、统一生产技术指导、统一产品包装、储藏、运输、销售,年产量246吨,产值616万元。樊则云家还带动了周边钱绍芝、杨太村、杨太全、杨富涛等147户贫困户689人种植核桃脱贫。

“我们中沟核桃皮薄肉香,商标品牌已通过国家注册认证,目前已进入上海、广州、北京等国内大中城市,在市场上非常畅销。”樊则云兴高采烈地说。

白路镇在着力打造长约20公里的“白环公路绿色经济走廊带”同时,还积极打造“白岔路绿色经济走廊带”,加快“核桃之乡”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核桃产业。该镇的核桃产品分为青果和干果,青果作为蔬菜销售到昆明、攀枝花市场,很受欢迎。干果由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包装和销售,产品已畅销到上海、广州、北京等地, 在脱贫攻坚中,核桃已成为 白路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上一条:美丽山居 “樱”你而来——武定县狮山镇古柏山居2019年樱桃节开幕
下一条:武定县精准监督执纪助力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