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政府办党支部到山品村委会开展3月份“帮扶日”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作者:县政府办驻山品村委会工作队   来源:县政府办驻山品村委会工作队    点击:[]

3月3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开展好2019年3月份“扶贫日”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政府办结合挂点联系的发窝乡山品村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参加了走访活动。

此次“帮扶日”的工作重点是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薄弱村提升工作及摸排失学辍学基本情况。为全面掌握山品村委会学生信息,县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走访农户,与帮扶群众交心谈心,摸排山品村贫困户中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情况,了解山品村委会农村危房改造基本情况,宣传扶贫基本政策,以拉家常的形式,帮助群众了解教育扶贫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基本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

县政府办全体职工到村委会后,立即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研究工作情况,深入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建设、痕迹资料档案完善等常规工作情况,研究此次帮扶日活动的主要任务和重点难点工作,认真研究排查漏评风险,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好帮扶活动。随后,干部们深入村组、农户家中,了解挂点联系户当前的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孩子上学、转移就业和培训情况。再次宣传教育扶贫,农村医疗报销等政策,宣传村文化室,村间道路等公共设施建设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举措。

此次县政府办开展扶贫日活动,以严的工作作风,实的工作态度,不走过程,不走形式,深入农户,深入贫困户当中,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进一步摸清社情民意,提升扶贫工作满意度。

上一条:武定县精准监督执纪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州委巡察办主任、州委巡视联络办主任杨爱学到武定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