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到白路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20日   作者:吕毅   来源:白路镇    点击:[]

2019年3月14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带领州住建局、州扶贫办、州水务局、州卫生局等部门领导到白路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左刚陪同调研。

在中村村委会新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凤照光家中,赵秘书长查看装修情况并与他亲切交谈,“你们家装修没有找施工队吗?”“你们家有没有享受建房补助?”“对扶贫政策满不满意?”。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正和家了解学生辍学原因,当得知辍学主要原因是厌学,赵秘书长要求镇党委政府、学校、家长要全力配合、共同发力,积极做好辍学学生思想工作,尽快返校就读。在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乡村医生是否具有执业资格证?床位是否达到验收标准?全村有多少大病人?长期生病多少人?有没有签约医生?有没有送医上门?

在小井村委会,赵秘书长向村三职、驻村工作队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情况,当得知该村通过“四位一体”项目,每年村集体可获得20万元经济收入,感到欣慰并鼓励继续发展壮大。在毕家村委会,到下枳旧村、西拉村查看搬迁点安置情况。在三合村委会,到二台坡、石膏洞2个苗族村调研C、D级危房改造工作,走访了12户农危改户,对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部分不愿加固也不愿拆除重建的群众,赵秘书长亲自讲解农危改政策,积极动员其加固或重建。

赵秘书长强调,白路镇党委、政府近期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在状态,值得肯定。同时,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高度重视问题。不能回避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避短,对标对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下定决心,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抓住重点问题重点突破。当前,围绕部分群众住房安全和收入不达标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动员、鼓励和引导农户外出务工,切实解决收入不达标的问题;要紧盯住房安全问题,抓好施工黄全期,努力吃准吃透危房改造政策。三要认真贯彻州委要求。脱贫攻坚的方向不会变、目标不会变,镇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研究部署,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积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社会活力。要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到发窝乡开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又一惠民工程开建 武定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开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