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近七成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作者:杨明修 杨新亮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近日,笔者从武定县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县城乡富余劳动力累计已转移就业106286人,转移就业率为67.5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40350人,转移就业率为61.88%。当年新增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3484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8.9%。其中,省外转移就业21574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收入达5.7亿元。

据了解,2018年武定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把劳务扶贫作为精准扶贫“七个一批”中劳务输转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就业服务、基础建设、技能培训、回乡创业上下功夫,完善就业服务,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基层劳务工作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推动工作格局系统化、运作方式市场化、转移对象技能化、就业服务专业化,引导和扶持城乡劳动力实现了更高质量的转移就业。据统计,2018年全县共组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5场次、开展就业帮扶活动35场次、到11个乡镇召开劳务信息员座谈会11场次。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下一条:武定县认真开展2018年度老干部工作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