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消防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作者:许银超   来源:武定县消防大队    点击:[]

1月9日下午,武定县消防大队隆重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主持仪式。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学,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窦小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左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毕学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汉霄等领导出席仪式。大队全体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50余名身着“火焰蓝”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救援人员精神饱满,整齐列队。

17时,随着雄壮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授衔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崔忠光同志宣读了授衔命令。随后在武定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柴小龙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庄严宣誓。

李玉林书记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向首次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综合应急救援一线的全县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玉林书记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立足我国国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开创新作为,在勇当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新征程上,一定大力弘扬“勇打头阵、勇当主力、勇创一流”的新时代罗婺消防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履行职责,燃烧青春热血、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用一腔热血、满腔豪情为罗婺人民筑起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李玉林书记要求,要紧紧围绕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忠诚使命、珍惜荣誉、恪尽职守,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诚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赴汤蹈火勇担当,争当救援尖兵,人人练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过硬本领,真正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砥砺奋进树形象,勇创一流业绩;以授衔换装为新起点,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武定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李坚县长提出要求,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换装不换使命、转制不改作风,保持应急状态,强化战斗意识,坚持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夜人”。尽快实现救援职能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为推动“多彩罗婺·幸福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玉林书记、李坚县长等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换上新装,倍感荣耀,深感职责重大、使命在肩。如今,火焰蓝成为了我们新的铠甲,换上新的制服,我们依旧本色不改,始终怀着对党和国家无限的忠诚,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一起在应急救援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上一条:武定县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业务培训
下一条:武定县狮山镇玫瑰花香助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