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业务培训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作者:普绍华 罗鸿   来源:武定县统计局    点击:[]

2019年1月10日,在“四上企业”经济普查联网直报平台即将开网之际,武定县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业务培训会。会上,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李春云就做好“四上企业”经济普查联网直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的责任感。全体“四上企业”企业统计员要提高站位,切实将经济普查工作重视起来,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倒排时间、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普查“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二是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进度执行,不得有迟报行为发生;各专业人员要按照时间节点分专业督促好企业做好上报工作。三是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普查业务知识。要以严肃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好这次培训,对培训内容认真地加以消化和吸收,对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来,大家现场共同探讨和研究加以解决。

会上,县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主要围绕营业收入、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营业盈余、从业人员等经济普查相关重点指标进行逐一详细讲解,并结合各企业实际对普查表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进行说明;对指标解释中不理解、不清楚的环节进行现场解答,着力提升“四上企业”统计员对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的理解能力,确保经济普查“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开展。

(武定县经普办文/普绍华 罗 鸿 图/李奉祥 0878-6034101)

上一条:武定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下一条:武定县消防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