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玫瑰花香助脱贫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作者:陈世卫 李会芝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为帮助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武定县狮山镇铺西村委会在让部分群众试种金边玫瑰获得成功的基础上,带领50户建档立卡户扩大玫瑰花种植,为贫困群众实施“造血式”扶贫。

金边玫瑰主产云南,是食用玫瑰品种之一,长期饮用能促进新陈代谢和改善肤色,对皮肤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是女性美容养颜很有助益,市场需求较大。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狮山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措施,因地制宜发展金边玫瑰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经过4年种植,目前,种植户已经掌握了金边玫瑰栽种技术和管理方法,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至2018年,累计已发展146户农户种植金边玫瑰共625亩。

金边玫瑰花有连续结花、数拨采收的特性,每年结花采摘期可从4月份持续到11月。销售季节,公司或客商都会进村收购,既方便了农户又节省了运费。4年来,铺西村委会共生产、销售干花78.2 吨,创收441.9万元。

上一条:武定县消防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
下一条:武定东坡小咪支:精准移民 异地再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