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攻坚克难 武定黄标车圆满清零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公安局    点击:[]

       自开展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以来,武定县强力推进政策落实,夯实责任、精诚协作、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工作进度,淘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13日,全县330辆黄标车全部淘汰报废,实现辖区黄标车清零,提前完成淘汰任务。


省州工作要求及指标分配,武定县共有需要淘汰的“黄标车”330辆,其中2005年底前注册登记的营运“黄标车”21辆。针对我县实际如何开展好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强调要求部署措施,与各乡镇、各挂包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将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划分阶段指标分解至各个乡镇,明确挂包责任单位,层层落实一车一人。同时,县公安(交警)部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牵头职能,联合县级责任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针对工作滞后问题研究制定有效可行的工作措施,积极推动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进度,取得了一定阶段性实效。


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武定县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整合安监、环保、交运、财政等职能及保障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公安统筹,交警主抓,县级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和分乡镇包保,乡镇力抓的工作格局。


一、加强营运管理。交警大队将黄标车明细信息提供交通运输部门,由交运部门对黄标车依法不予核发、审验《道路运输证》,确保于9月30日前,依法注销所有营运黄标车的《道路运输证》,并积极引导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


二、加强登记管理。由交警大队负责,加强黄标车登记管理,限制黄标车办理转出、转入、转移登记,采取互联网及媒体公示、短信提醒、电话告知等方式,督促黄标车所有人办理报废注销登记手续。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2018年“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西河湿地公园,一张靓丽的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