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我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2023年总林长会议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杨耀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25日,楚雄州2023年总林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分析2022年全州林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林长制工作任务。州委书记、州级总林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张文旺主持。

复制图片

刘勇强调,要严格保护管理林草资源,坚持严保护、严管理、严执法,切实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统筹耕地和林地保护管理,吃透上级政策,科学合理明确林地管理边界,做好耕地恢复工作。要优先利用商品林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内培外引龙头企业,探索林业碳汇交易,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全力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要持续转变作风,健全完善机制,严格纪律约束,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守护好利用好楚雄珍贵的绿水青山。

张文旺强调,要持续提升森林质量、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碳汇能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问题抓治理,锚定任务抓落实,聚焦产业促提升,着眼长远抓管护,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护好楚雄绿水青山。要深化系统共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健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建立全域覆盖的护林网格,构建系统集成的监督体系,构建长效工作格局。要抓实安全度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复制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在接着召开的我县2023年总林长会议上强调,要始终把林长制建设作为建设生态武定、绿美武定的重要抓手,严格保护原生态、努力治理病生态、大力建设新生态,切实推进我县林草资源管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林业经济发展,努力让武定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实现我县绿水青山目标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条:十五届县委召开第80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条: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