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80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27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8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武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等文件。受县委书记罗如贵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和诚信文化,着力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全县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扛牢压实强边固防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强边固防治理能力,全力构建边境安全稳定屏障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力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人民生命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主动“防、管、控”,严肃“查、罚、处”,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复制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特别是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带头领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调研,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真正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加速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预警,实现耕地保护监管实时化、常态化,定期抓整治、报进展、严督导,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确保耕地流出整改任务按时“清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正确方向;做好整体谋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切实维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落实“多规合一”要求,推动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沈海燕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我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2023年总林长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