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罗如贵主持召开2023年度全县林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朱学军 廖海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罗如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沈海燕出席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罗如贵指出,自2021年11月推行林长制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位推动下,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的攻坚克难,县、乡、村三级林长责任进一步压实,建成县、乡、村三级林长制组织体系,成立了县、乡(镇)林长制办公室,设立三级林长265人,落实村组专管员1508名,划分管护责任区1508个,“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网格化管理初步形成,林长制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森林防火工作连续16年被州政府考核为“优秀”等次。在2022年全省林草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武定县作为接受抽查的8个县(市、区)之一,10卷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结果均为优秀。县生态护林员巡护APP在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中上线率排全省前列。生态护林员、新一轮退耕还林完成任务数居全州第一。

就做好下步工作,罗如贵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实施生态修复重大工程和通道江河沿线及乡村绿化美化,做好“增绿”文章;注重资源安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及自然保护地保护,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尽到“护绿”责任;突出产业富民,强化规划引领,大力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野生食用菌产业,大力推进生态资源复合利用,谱写“用绿”华章。

罗如贵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的重大任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担当实干、勇于创新,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精心布局谋划,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同密切配合,严格督促推动,严肃严格考核评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森林和草原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美丽武定作出应有贡献。

沈海燕在部署具体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林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强化主动作为,不断推进管理机制完善创新;强化严督实考,树立以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爱林护林浓厚氛围;强化责任压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底线。

会上,副县长周智荣宣读了楚雄州总林长令;县林草局、公安局和猫街镇、万德镇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黄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县政协主席周廷质等县级林长,县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应急办、林草中心全体人员,各村委会(相关社区)村级林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罗如贵主持召开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下一条:罗如贵到企业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生产岗位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