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新时代武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作者:张义能 廖海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29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武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复制图片

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并讲话。

罗如贵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刻学习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复制图片

罗如贵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及县委全会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罗如贵强调,做好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武定建设,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动武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武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罗如贵强调,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标本兼治做实案件查办“通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以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释放监督质效。要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清廉武定”建设。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四项监督”,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要以“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复制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通报我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县委副书记黄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县政协主席周廷质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姜绍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9日下午,姜绍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上一条:罗如贵强调:以等不及耗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力以赴推进棚改工作
下一条:罗如贵主持召开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