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以嘉定区为学习榜样 加强沪滇 扶贫协作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11月1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与楚雄州武定县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三个表率”要求,在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的谋划上、推动上、落地上下足绣花功夫,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回报嘉定区的深切关怀。

杨斌指出,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嘉定区坚持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围绕产业扶贫、劳务培训、干部支持、人才培养和社会事业发展等关键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对口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楚雄州开展“百日大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嘉定区党政代表团深入7个贫困县考察调研指导工作,推进沪滇项目落实生效,为我州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杨斌强调,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中,嘉定区始终做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突出体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并以极高的政治责任、先进的思想观念、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向嘉定区认真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尽快建立健全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五个主题”制度,建立有效管用的指挥调度工作制度,在谋划上、推动上、落地上下足绣花功夫,全力确保帮扶项目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发挥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回报嘉定区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对楚雄州的厚爱和期望。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表示,经过几天来的所见所闻,考察团一行深刻感受到楚雄广大干部群众不拔穷根誓不休、敢教贫困换新颜的精神和气魄,也高兴地了解到楚雄州已有2个贫困县顺利摘帽、4个贫困县即将在今年脱贫摘帽,大大增强了嘉定区持续深入开展沪滇扶贫协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考察交流推进了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签订了进一步的合作协议,为双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进一步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起在奔小康的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上海市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杨 洋

责任编辑:丁忠泽

上一条:【县(市)委书记脱贫攻坚访谈】以“苦熬不如苦干”的永仁精神决胜脱贫摘帽
下一条:杨斌在武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精准精细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