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杨斌在武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精准精细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11月1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武定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从严从实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精准精细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杨斌到武定县纪委县监委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情况和监督执纪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运用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和各级纪委监委要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更加从严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对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毫不手软、绝不姑息、重拳出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从严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工作,确保“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和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回头看”、扶贫领域巡察督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挂包帮、转走访、做实事、真履职”、党建促脱贫攻坚6大专项行动的落地落实;要从严从实开展廉洁扶贫行动,抓住群众监督这个关键,建立群众扶贫项目廉洁评估员制度、贫困群众评估员制度;要从严从实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要从严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工作,解决好上下不联动、部门不协同的问题,把各方面监督力量统筹起来,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机制,充分运用好巡察的力量,加强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要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严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杨斌要求,要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生态修复年”“作风建设攻坚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十个一”警示教育和巡视巡察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做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个一批”工作,进一步加大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真正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关爱落实到每个干部的心坎上。

杨斌强调,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村里有多少建档立卡困户、占比多少?人均耕地有几亩、每季分别种些什么?经济林果有哪些,收成如何?”在狮山镇乌龙村委会洒普山小村,杨斌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CD级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方面政策落实情况。杨斌鼓励村里的党员带头脱贫致富、带动周边人脱贫,并叮嘱县、乡镇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和技术培训,因户施策、精准施策,加强农业良种良法的推广运用,提高种植养殖的科学化水平,切实为群众增收。

针对普洒山小村高寒冷凉、人均耕地少的实际,杨斌向村民们建议,因地制宜推广种植特色农作,鼓励群众外出务工提高收入。他语重心长地说:“脱贫最重要还是要靠自己,有了群众勤劳肯干的双手,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才有落地之处。要确保孩子稳定上学,扶志、扶智……”

杨斌在调研中指出,武定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了全州的45%,深度贫困人口占了全州的58%,武定县的脱贫攻坚能否打赢打好,关系到全州脱贫攻坚大局,关系到脱贫攻坚这第一民生工程、首要政治任务能否完成,丝毫不能有任何闪失,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善于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充分运用党委的引领之手、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规律的无形之手、贫困群众的勤劳之手、挂包干部的帮扶之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下足绣花功夫,加强统筹、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乡镇、到村、到户、到人,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州纪委监委、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杨 洋


上一条:以嘉定区为学习榜样 加强沪滇 扶贫协作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下一条:【县(市)委书记脱贫攻坚访谈】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