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听取了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工作。

2.jpg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文物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是建设文化强国的现实要求,是传承城市文脉的历史使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当前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积极推进文物资源科学合理利用,切实保证文物安全,做好文物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把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1.jpg

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林长和护林员责任,明确责任区,细化分解任务,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群防群治,盯住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完善火灾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性,结合职能职责,结合省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本部门细化政策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上一条:全州肉牛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下一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到我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