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人民政府与州国有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24日,县人民政府与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划转协议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代表武定县人民政府与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据悉,签约双方将围绕武定县建设工程施工、公共交通、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土地整治、生态环境治理、产业园区开发、土地开发整理等涉及武定城市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等,以及事关武定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同时,武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级控股子公司,进一步整合武定县国有资源、资产,着力破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推进投融资一体化。

武定县国投公司将51%股权正式上划州国投公司,同时,将其下属控股企业及后续新设立的控股子企业自动纳入州国投公司合并范围,是通过“股权划转”优化发展结构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武定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正式驶上了快车道。同时,将全力支持州国投公司做强做大,带动武定县平台公司经营发展、帮助其防风化债、共享新增的融资额度和融资渠道,实现州县两级平台公司的抱团取暖和互利共赢。

林昆、朱江、赵鑫等县领导,以及县财政、住建、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国投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到我县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推进降碳减污工作绘就绿美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