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对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作者:普绍华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楚雄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武定县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出席会议并对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国务院和省、州、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经济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大事项的督查范围,由部门领导亲自挂帅,认真做好本乡镇、本部门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机构组建要到位。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县一盘棋的要求,积极组建一支业务精、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的普查工作队伍。同时,要顾全大局被抽调人员要按时参加普查培训、宣传、试点、摸底、登记、质量检查和验收等各主要阶段的工作。

三是经费保障要到位。要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切实把普查经费列入相应的资金预算,根据工作进度按时拨付。

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统计牵头、部门落实、社会参与”的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经济普查工作合力。

五是督促指导要到位。强化检查督导力度,实行分类指导,加强对人员培训、清查摸底、普查登记、数据录入和审核、质量验收和开发应用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

六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加大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注重宣传经济普查给国家、企业和个人所带来的好处,使社会各界和社会公众了解经济普查,消除普查对象的顾虑和模糊认识,增强共同参与经济普查的国家行动意识,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签发:李春云 核:普绍华 拟稿:普绍华 电话:0878-8712429)

上一条: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商引资传捷报
下一条:驻武定县工作队副总队长到猫街村委会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