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全国妇联到武定司法局开展妇联维权服务互查调研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作者:谢建华 柯昌菊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2018年9月13日上午,全国妇联调研组湖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徐九中、湖南省妇联权益部副调研员刘侃、福建省妇联权益部挂职副部长危胜频、山东省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陈璇、海南省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方建仑一行五人在云南省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冯蔚贤、楚雄州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阿明仙、楚雄州妇联副主席李和枝、楚雄州妇联权益科科长杨婧、中共武定县委副书记窦小军、武定县政协副主席、县妇联主席郑立华、武定县妇联常务副主席陈洁同志的陪同下到武定县司法局开展妇女维权服务调研互查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武定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武定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调研,详细询问和了解我县2016年以来的妇女法律援助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县司法局副局长曲刚、“中心”负责人对近三年来我县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经验成效介绍。国家妇联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我县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根据运作规程和程序规定,调研组查阅了三年来办理的30件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有福介绍了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维权实践经验、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妇联法律援助工作做了汇报。

 

通过在县司法局的调研活动,国家妇联调研组认为,武定县开展妇女儿童基层维权服务有特色,有创新,可借鉴性强。希望今后各妇联组织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借鉴典型经验,积极促进工作开展,努力构建开放、立体、多功能、高效率的妇女儿童维权社会化工作网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审稿:李自银    撰稿:谢建华 柯昌菊

                                                                                                                                                        2018年9月13日

 

上一条:“平安行、慈善行、亮千村”活动在我县深入开展
下一条: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商引资传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