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一行深入东坡乡小以南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作者:沈富琴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9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县发改局局长龚世雄一行深入东坡乡所所卡村委会小以南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检查指导工作,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左主任一行一边进入到入住农户家中,仔细查看了通水、通电的情况,一边详细听取和了解乡党政主要领导对该安置点建设、搬迁入住情况以及存在困难等的汇报后,在安置点与乡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村委会干部一同分析了存在困难的解决办法、措施,并指出了下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最后,左主任鼓励说:今年东坡要实现全乡脱贫摘帽,群众的安居住房问题是一大难题,你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全乡脱贫摘帽目标的顺利实现。

 

小以南古原村寨距村委会8公里,距乡政府10公里,全村32户128人,全部属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其居住地交通不便,生存环境恶劣,就医、上学艰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已散失了最基本的生存和发展条件。按照群众自愿的原则,围绕实现群众脱贫的目标,经乡党委政府积极申报争取,该村被确定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2123.60平方米(18.19亩),户均宅基地规划面积111.95平方米,建筑面积129.76平方米,规划总投资为779.27万元。截至目前,32户安居住房以及水、电、路等已基本建设完工,农户已陆续搬入新居,活动室、公厕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随着该安置点建设工程的完工和群众搬迁入住新居,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地质灾害对该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威胁,极大地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而且彻底解决了该村群众之前“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一大难题。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对我县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专项督查
下一条:县委书记李玉林到狮山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