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委书记李玉林到狮山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作者:李艳   来源:县委办    点击:[]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李玉林在副县长自学良,县教育局、狮山镇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狮山镇香水中小学校、九厂中小学校进行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第34个教师节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李玉林一行先后到九厂中学和香水小学,深入两所学校的宿舍和食堂,实地查看了学校开学情况、教均衡迎国检情况、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现状、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发展规划以及教师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在实地查看过程中,询问了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有多少学生?”“去年的教学质量如何?”“菜的价格多少?孩子们够不够吃?”“老师们住宿情况怎么样”等问题,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回复之后,他对学校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1B3F7

实地查看学校之后,李玉林一行到狮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李玉林指出,武定未来的发展关键是靠教育、靠人才,教育上不去,发展就无从谈起,武定就没有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241E9

李玉林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关心、重视教育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做到在思想上关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工作上关爱,感情上尊重,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全县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书育人的本职,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加强师德修养,以身立教,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力争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发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要继续提振精气神,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奋力实现我县教育发展新跨越、新突破

会上,狮山镇相关负责人,九厂中小学、香水中小学领导班子,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九厂中小学、香水中小学四位校长分别汇报了学校工作情况;四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狮山镇党委书记蒋先常作了表态发言;李玉林等领导向四所学校发放了2万元慰问金。

与会学校校长表示,要把李玉林书记的祝福和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努力完成教育好下一代的光荣使命。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乘势而上,再写教育新篇章。

上一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一行深入东坡乡小以南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全县教师节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