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生态环境部对我县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专项督查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作者:胡文光   来源:武定县水务局    点击:[]

 

根据统一部署,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于2018年9月8日起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1069个县、1586个水源地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全覆盖第二轮督查。

    2018年9月1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督查组一行前往我县石门坎水库、石将军、麦良田等三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对照遥感卫星监测结果,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现场核查。督查组手持问题清单,不听汇报,冒雨前行重点核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清理整治)问题,并核准问题整治进度,现场通过手机APP “水源巡查系统”及时上报生态环境部。经督查,督查组对我县整改工作满意,没有提出新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我县要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全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州县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全县供水人口1000人以上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各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工作,确保督查实效。

上一条:武定县上亿元“再贷款”助脱贫
下一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刚一行深入东坡乡小以南古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