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楚雄州政协组织委员到武定县调研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作者:卢海燕   来源:武定县政协    点击:[]

9月5日至6日,为进一步助推楚雄州矿产资源的合理有效开发利用与保护,州政协人资环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到武定县调研,实地走访了磐盛钛选厂、德昌矿业、玉飞达大矣波矿山、昌隆钛选厂、佳信石材、新美石材、丽砂石材、茂盛石材八家企业,详细了解木纹石、钛铁矿开发利用、矿山环境、申请扩大矿区范围、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3664D

结合实地调研的情况和与企业的交流,委员们总结武定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存在“矿山开采技术落后,资源利用率低”“产业链不够完善,企业之间缺乏生产、技术和服务配套的关联合作”“品牌意识淡薄,自主创新能力低,尚未形成知名品牌,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武定县矿产业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提高产业竞争力,从矿山资源、加工基地、销售市场等入手,对矿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明确产业近、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

下一步将争取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林业、国土、环保等部门,在矿产资源项目评审、上报、审批等各个环节中做好对接协调,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使项目报批工作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县级政府要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前期勘查业主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引进具有投资实力和采矿基础的勘查业主,确保探矿、采矿和复垦工作的连续性。在采矿权竞标中,同等条件下要优先考虑前期勘查业主的夺标权,提高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公信力;把在钛矿、铁矿资源整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借鉴和利用到石材产业发展中来,推进石材产业创新发展。

上一条:州经济普查督查组到武定检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