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作者:晏武恩   来源:    点击:[]

7月23日,武定县召开专题会议就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商志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余卫东,县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余卫东作会议讲话并安排我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7月19日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防灾抢险救灾工作,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防死守。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抢险工作;三要对水库、坝塘三个责任人的落实,不得空挂名字,责任落实到人;四要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切实把当前防汛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宁可十防九空,也决不能掉以轻心,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懈、领导不松手、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扎实做好各项防灾抢险救灾工作。五要加强 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六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整体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俊平同志主持,国土、住建、水务、气象四个部门按照各部门开展工作和下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11个乡镇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仁和水库管理局、保处鲁水库管理局、土瓜地水库管理局、防汛办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和武定县狮山镇签订“结对共建助力携手奔小康”的帮扶协议
下一条:武定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