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7月17日上午,2018年武定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其内涵表明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自学良出席启动仪式,县食安办领导、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监管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以及消费者共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晓华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要结合安全周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共建美好家园。自学良副县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宣传周活动是短暂的,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永恒的。监管部门必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最严” 抓好食品安全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企业的信誉,真正做到诚信为本; 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为促进全县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从而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发改局、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局、经信局等部门分别设置宣传咨询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讲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粮食质量安全宣传” 等活动,针对人民群众的咨询进行解答,并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1600余份。

 

上一条: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武定县突出“四个精准”抓实就业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