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8年07月23日   作者:饶正琨   来源:    点击:[]

2018年,武定县结合交通运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全力抓好综合交通发展各项工作,为决战全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当好交通先行。

图为九猫公路

该县一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做好武定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督促推进境内高速公路服务设施提升改造工作。二是108国道武定高桥过境线质量检测和竣工资料编制基本完成,由于县城投公司负责的武正路900米工作相对滞后,计划7月下旬进行交工验收;环州至东坡、东坡路其干柑橘基地支线、发窝中村大黑山、白路岔河至元谋老者格等公路主体工程完工,正在完善附属设施;九猫公路、沙东公路正在编制竣工资料,预计9月份交工验收;己衣至板桥至禄劝汤朗交界公路进入扫尾阶段;乌东德电站移民安置点5条外部道路建设有序推进。三是白路至环州公路、长己公路插甸至老木坝段大修启动勘测设计。四是推动县城南部客运站、京昆高速公路狮山收费站扩建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五是按时序推进武定至会理高速公路、长冲至己衣二级公路、山品至东坡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是今年下达直过民族自然村公路建设计划26条180.37公里,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25万元/公里已到位,省、州补助资金即将到位,项目整合统筹为35条公路,安排由8个乡镇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和预算审查,工程招投标、项目开工等工作正在压茬推进。二是今年下达50户以上不搬迁的深度贫困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计划516.15公里,目前上级补助资金尚未到位,我局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即将启动勘测设计工作。三是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目前第一批建设计划60.663公里,补助资金423万元,分4各标段实施,7月下旬可以完工。

图为沙东公路

三是抓好公路管养和水运安全工作。一是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大力宣传推进农村公路管养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幸福美丽乡村路。二是深入实施《武定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细则》,落实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县乡干线公路大中修力度和日常小修保养,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三是督促各乡镇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所辖江段各类船舶的管理,保障公路、水运畅通、安全。

四是积极推进道路运输业转型升级发展。上半年培育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主体50户,重点发展客货运输和汽车维修龙头企业;整合农村客运资源,把高桥镇7辆、猫街镇6辆、插甸镇1辆报废更新客车并入昆交武定公司,有序推进道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道路客运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城乡公交,6月份开通了武定九厂至禄丰仁兴县际公交,投入公交车3对6辆,成为全州首条县级公交线路;抓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上半年注销2005年以前登记注册的营运黄标车12辆,剩余11辆进一步加大淘汰注销工作力度。

上一条:武定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武定县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