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上半年就业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18年07月07日   作者:妥自圆 徐虹杉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上半年,武定县人社局把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突出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和其他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开展辖区内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情况调查,结合就业岗位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主动协调用工企业开展成建制劳务输出,千方百计促就业、保民生,为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截至6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90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9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5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3%;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1108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9780人,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45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509人。培训农村劳动力47835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41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期1450人。完成创业担保贷款64户640万元,完成贷免扶贷款36户360万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下步,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机制,扎实开展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功能;二是深入企业对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及时了解用工岗位计划,利用县、乡镇、社区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准确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选择机会;三是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就业扶贫招聘会”等活动,积极为企业和全县劳动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有效缓解就业压力和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四是切实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和再就业。

                                                       

上一条:武定县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
下一条:我县获得2017年度“一符四无”粮仓县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