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成功举办2018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作者:张加华   来源:    点击:[]

7月9日至11日,由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云南省蔬菜种子商会主办,武定县农业局、中共猫街镇委员会、猫街镇人民政府、云南胤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云南蔬菜种业博览会在云南(武定)出口蔬菜示范园区举行。

 

 

本届博览会是以瓜豆类、茄果类、叶菜类等蔬菜的品种田间展示为主题,推出产品现场展示和品尝、种业企业与农民现场交流、民族特色长街宴、文艺演出及市民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博览会宗旨在加强全省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和推广工作,设瓜豆类、茄果类、叶菜类等田间展示区,展示各类蔬菜品种近2100个。

 

 

通过博览会,加快全省蔬菜良种推广运用步伐,筛选、推荐适合全省种植的蔬菜品种,促进蔬菜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博览会期间,邀请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领导、省内外种子商协会及相关单位、部门领导进行现场观摩,促进与省内外相关企业交流合作。在博览会开展期间“走进蔬菜基地,了解科学种植”活动,让广大农民了解农产品的生产过程,通过全方位实地考察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情况,让大家了解安全、优质、营养、放心的绿色食品,使广大农民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最直接的认识和感受。

 

 

   通过博览会举办对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和提高农业产业综合效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州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第二轮督导组深入武定检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