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李德胜到万德镇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作者:罗东祥   来源:    点击:[]

7月5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深入万德镇开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进村查看构树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召开调研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和工作举措,为万德镇鼓足干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树立了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李德胜详细听取万德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人均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及存在突出的问题。李德胜指出,万德镇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镇村干部、驻村书记、工作队员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政策知识的学习,深入分析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研究扶贫的路径,传统产业提升与内联外引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采取养种结合的产业帮扶措施,鼓励支持贫困户就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致富能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要谋划长远,实施土司文化大观园建设。

同时,李德胜提出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意识和紧迫感,找准不足,补齐短板,抓紧落实现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搞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基层组织活动建设、农村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村民有获得感。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两手抓,真正实现脱贫摘帽。

上一条:我县获得2017年度“一符四无”粮仓县称号
下一条:李玉林到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