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十四届县委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月29号至30号,十四届县委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李玉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武定县委关于制定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发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敢于胜利”的武定脱贫攻坚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一切有效力量,激发一切工作热情,以一往无前的闯劲谋发展,以攻坚克难的拼劲勇担当,“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建设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经济总量、招商引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摘帽顺利实现,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依法治县成效明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主政治充满活力,管党治党纵深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清风罗婺蔚然形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实现。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武定实际情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客观看待“利”与“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

全会强调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面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州情县情特点,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瞄定2035年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城镇化率、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人才贡献率5个关键短板指标上进一步缩小与全国全省全州的差距。要全面精准把握武定县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动摇;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动摇;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不动摇;着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不动摇;努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动摇;不断提升改革开放水平不动摇;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全会号召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楫扬帆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及其他县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基层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李坚到发窝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