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第四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月22号,由省科技厅和州政府主办,州科技局、武定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四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我县举行。

县委书记李玉林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高原特色农业牌,2020年我县农林牧渔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增加值均超过22亿元,增幅分别达6.6%和10%,全县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李玉林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坚持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继续做大现代农业市场主体,做强龙头企业,做优“绿色食品牌”,做精特色优势产业,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认证“三品一标”产品,着力建设“一区四带”,发展“九大产业”,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以“科技入楚”为平台,积极引进省内外技术、人才、知识和资本,强势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化环境为保障,热忱欢迎广大商家到我县投资兴业;以强化督查为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确保签约项目真正落地见效。

论坛上,省农科院院长、研究员李学林,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葛长荣,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继华,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原院长马克坚,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原副所长赵晓春结合我县特点和实际,分别就“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武定壮鸡产业发展展望”、“花卉产业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及产地加工”、“云南柑橘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等作主旨演讲。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余卫东、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林昆及狮山、猫街、发窝、己衣四乡(镇)负责人,分别与省农科院、云南农大、大唐云南发电公司、云南瓷吏防水材料公司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订了2个院校合作协议和11个项目投资协议。

州科技局副局长商珊代表州科技局对武定专场对接会和专家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主持对接会和专家论坛;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汪占毅,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等省州县领导、专家、企业家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十四届县委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县2020年“小康杯”篮球运动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