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多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作者:陈文宏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按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部署,武定县突出重点,通过各种措施不断扩宽转移就业渠道,努力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

多渠道“找饭碗”。引进浙江台州市企业,在武定注册云南人力派遣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专人汇集各地企业岗位信息,做好企业岗位推送、求职登记、输送上岗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17场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2714个,网络求职3921人,努力做到多头多渠道为困难群众“找饭碗”。

开发公益岗位“造饭碗”。落实《武定县乡村公共服务岗位管理办法》,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农村大龄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家庭劳动力、重病患者家庭劳动力等开发公益性、临时性岗位。截至目前,全县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142人。对因疫情等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返贫”劳动力开发就业岗位130个。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民族工艺等产业,支持和鼓励企业创办或领办就业扶贫车间。目前,全县创建扶贫车间17个,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161人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全县边缘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目标。

就业援助“稳饭碗”。充分利用驻村干部等力量,通过“一对一”帮扶,深入家庭宣传就业扶持政策,让外出务工人员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强外出就业信心。截至目前,发放生活补贴1008人69.7万元,发放交通补助228人15.56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补贴88家企业226.2万元;发放单位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6家企业85人8.5万元。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动员会
下一条:哪吐村:共建共治 村美人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