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动员会

日期:2020年08月15日   作者:李垚   来源:武定县政府办    点击:[]

8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动员会,县级35家部门、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会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钱国臣对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分管领导妥自圆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突出标准引领、需求导向、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在充分推广应用国家、省、州、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基础上,持续推进全县基层政务公开内容标准化、平台规范化、工作制度化、体系完整化,着力解决基层政务公开随意性大、公开内容质量不高、公开平台不统一、解读回应不到位、办事服务不透明等问题,确保到2023年,建成全县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体系,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高,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平台、专业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进行部署、检查、督促;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兼)职人员负责;要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作为本年度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武定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各项任务,着力做好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五项工作任务,形成制度健全、行为规范、平台统一、队伍专业、质量提升的基层政务公开新格局。

上一条:李圣华:脱贫路上一“犟”到底
下一条:武定多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