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生态护林员成“月薪族”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父母双亲年龄大了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做工,村里让我做护林员,每个月工资800元。现在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提起村里安排的护林员就业岗位,武定县高桥镇庄良村贫困户左云感激不已。

据了解,这是武定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像左云一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成为“月薪族”的贫困户就有500多人。

“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既能切实带动部分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又能加强对森林资源、生态环境的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武定县林草主管部门负责人说。

近年来,武定县紧紧围绕“五个一批”脱贫政策,通过开发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搭建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扶贫链条,实现了推送一岗、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使生态扶贫由“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

上一条:哪吐村:共建共治 村美人和
下一条:武定县狮山镇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