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狮山镇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作者:董莹 李光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现在对您的户籍信息进行普查,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户口在本户的有几人?”在武定县狮山镇东岳社区保山箐村,身穿橘色马甲的普查员正在一户一户上门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作为武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唯一试点的狮山镇东岳社区,属县城中心城区,辖区内居民小区和自建房聚集,具有人员分布复杂、人口类型齐全的特点。面对数据采集难、面广入户难、程序操作难等考验,县、镇、社区三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办公室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做足了准备。

此次普查挑选了一批年轻、能够熟练操作电子设备且熟悉基层情况的优秀工作者,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普查队伍。同时,在普查的方法、手段上有了很多新变化,在入户数据采集时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电子设备进行登记,彻底改变了过去纸笔普查的传统登记方式。此次县级综合试点共普查登记118户,为11月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该县的顺利开展打牢了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生态护林员成“月薪族”
下一条:武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0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调度培训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