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作者:杨继渊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开展“六个一”,抓实基层党建,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举办一批“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该县举办一批“万名党员进党校”县级示范培训班;11个乡镇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县教育工委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分别举办1期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轮“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结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单位各部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分管领域或挂钩联系的部门、乡镇、村(社区)党总支(支部)讲一堂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党课,帮助基层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

开展一次“迎七一·学典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元,严格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开展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推动党员日常教育深入化具体化,在全县上下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广泛发动、全面参与的原则,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测试,推动和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成为常态。

集中开展一轮“四万三进”活动。结合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深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和“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站稳人民根本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为农村70岁以上老党员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落实党员关心关爱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关爱行动,倾听老党员呼声,为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农村老党员集中过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

上一条:武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0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调度培训会议召开
下一条:迟中华带队到元谋武定调研

关闭